关于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六届操舞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3-04-07浏览:1035设置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提高我院学生运动竞技水平,促进各院间的交流。经行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组委会研究决定第六届操舞比赛。请各参赛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团结、友谊、拼搏、进取

   二、主办单位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共青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基础部体艺教学部

   四、参赛单位

      全院学生(商学院、法学院、文学院、设艺学院、理学院、工学院)

   五、竞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23年5月1713:30

      地点: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体育馆(篮球馆)

   六、竞赛项目及人数

(一)大众健身操

自选或自编操:成套动作时间2-3分钟,音乐服装自备,每支队伍参赛人数3-6人,男女不限。

(注:所有规定操的开始和结束(1-8拍)动作可改变。)

(二)健身排舞

自选曲目(串烧或单曲)成套动作时间3-4分钟,音乐服装自备每支队伍参赛人数4-6人,男女不限。

(注:所有规定动作的开始和结束(2个八拍)可改变。)

要求:

1.舞步方向:前奏结束后,运动员面向裁判员完整的完成一次舞步(2个方向或3个方向或4个方向的舞步)段落后方可改变舞步的方向。队形变化不得少于三次。

2.舞步风格:排舞基本舞步适用于不同风格,同样的舞步动作在不同风格曲目中应用不同的表现形式演绎风格。

3.基本舞步:编排过程中,舞步必须清晰准确展示;可以改变方向、更换左右脚,舞步性质和节奏不能改变。

4.舞步移动:队形变化或队员换位移动时,可利用方向、面的变化进行移动,也可以更换左右脚(更换左右脚时不能改变原舞步性质,如:左脚海岸步可以转换为右脚海岸步),更换左右脚移动到位后应立即恢复到与音乐所对应的原舞步。

5.在不改变曲目风格和音乐节奏的前提下,可对曲目的前奏(队员入场)、间奏和舞谱描述以外的上肢动作、舞步方向、队形等进行编排;所有项目结尾部分可以有不超过28拍不同于原舞步的编排。

6.成套动作中依次或交替完成动作时,不跳舞步的选手停止时间不得超过8拍。

(三)体育舞蹈(包括街舞)

        自编组合或规定组合,音乐服装自备,每支队伍参赛人数不限,男女不限。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直接进入决赛,出场顺序赛前抽签决定。

(二)单项比赛

      大众健身操自选或自编动作;健身排舞;体育舞蹈(包括街舞)各单项直接决赛,以决赛的成绩评定名次,优者名次列前

(三)竞赛规则

比赛执行《中国健美操协会健美竞赛评分规则》、《全国排舞比赛评分规则》、《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评分规则》。

   八、参赛组队规定

(一)运动员参赛条件

各队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本在读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且身体健康者。

      (二)组队

        比赛运动员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队报名,不可跨学院组队。各二级学院每个项目仅限报三支队伍参赛。各二级学院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

   九计分及奖励办法

(一)比赛按成绩录取:各单项报名分别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予以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各二级学院代表队评选优秀运动员1-2名,颁发荣誉证书

   十、其他

参赛人员服装等费用等由各参赛队自理。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第六届操舞比赛报名表.xls



行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4月7日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7-2018
空间提供:浙江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