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八届田径运动会

时间:2022-10-30浏览:355设置

   层林尽染秋意浓,桂香十里是今朝。2022年10月28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在兰溪校区体育场正式开幕。

   学院院长施俊天,党委书记刘星喜,学院领导班子及运动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开幕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天云主持,全院师生共同参与。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和院徽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会场。他们昂首挺胸,阔步向前,军装英姿飒爽,口号气势如虹,展现行知青年的别样风采,彰显“知行合一,自强不息”的行知精神。

 

    踏着青春旋律,院徽队、鲜花队、红旗队以及礼仪队向主席台走来。鲜花如雨,红旗翻涌,他们用蓬勃朝气展现青春活力,以昂扬斗志呈现行知风貌。

 

 

 

    各方阵紧随其后,依次入场,挺拔的身姿以及精彩的表演充分体现行知师生奋发向上的风采。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先后上台宣誓。

    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国歌嘹亮。行知院内,全院师生以歌声表达对祖国最衷心的祝愿。

   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运动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秉承“健康至上,运动不息”的理念召开。这是对我院体育运动风采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也是增强师生凝聚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入贯彻且落实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要求的生动体现。

   刘星喜对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全体运动员不断唱响运动主旋律和青春最强音。大力弘扬体育道德风尚,以良好的赛风赛纪和文明礼仪,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相互尊重、彼此鼓励,用拼搏与汗水书写追梦故事,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二是希望全体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严守规则和热情服务。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热情服务,确保比赛规范有序进行;三是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要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状态,抱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决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凝心谋发展,聚力向未来。

   学院院长施俊天宣布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随后,开幕表演《诗画江南》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我院学子以蓝色彩烟营造中国山之壮美,以绿色彩烟展现水之秀丽,一幅山水画卷就在我院学子奔跑的步伐中徐徐展开,充分展现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表达对祖国壮美山河的美好祝愿。

   随后,“山”“水”队伍逐渐汇聚成同心圆,并向天空洒出代表活力的红色彩烟,如巨大火炬在操场上点燃,这不仅表达我院师生对第19届杭州亚运会召开的热情期待,也展现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韵动浙江,和美金华”的运动活力。

   由行知学子带来的广播操,以整齐划一的动作,饱满的精神面貌,将力与美完美融合,碰撞出灿烂的青春火花。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有序开展。

   本届运动会将进行为期两日的比赛赛程。与此同时,趣味运动会同步进行。绿茵场上,教职工们齐心协力,团结互助,斗志昂扬,展现踔厉风发,笃行不怠的教师风貌。

 

 

   跑道上,趣味体育竞赛活动也如期开展,同心鼓、同舟共济、毛毛虫比赛让学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运动乐趣,学习团结奋进的精神。

 

   田径场上,各项体育赛事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跑道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配合默契,交接流畅,竭尽全力冲过终点线。

 

   在田赛项目上,运动员们也各尽其长,各展其能。

   跳高运动员身姿轻盈,越杆而过,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线。跳远运动员们奋力助跑,纵身一跳,引起阵阵欢呼。铅球、标枪比赛场地上也是惊叹连连,掌声不断。

 

 

   师生们驰骋运动赛场,不畏挑战,以奋发的劲头斗志昂扬,以顽强拼搏的精神追逐梦想。

                           图片:陶佳怡 孙岚 林春春 叶舒雨 叶姝妤 杨欣 张恩瑞 徐佳榕 王小天 何祎琛 熊梦娇 谢毓栋  

文字:李卓妍 马佳怡 张梦露 徐俊帆 张麟飞  

 编辑:邓驰秀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7-2018
空间提供:浙江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