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时间:2022-09-30浏览:1710设置

一、举办与承办

   举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比赛宗旨

   快乐运动、追逐梦想、健全身心,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

三、比赛日期与地点

   日期:2022102829

   地点: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北体育场

四、参加单位及分组

(一)比赛分组

   1.男子组:行知学院在校男生

   2.女子组:行知学院在校女生

   3.教工组:各二级学院、部门工会小组

(二)单位

   1.男子组:商学院一队、商学院二队、商学院三队、法学院队、文学院一队、文学院二队、设艺学院队、理学院队、工学院一队、工学院二队

   2.女子组:商学院一队、商学院二队、商学院三队、法学院队、文学院一队、文学院二队、设艺学院队、理学院队、工学院一队、工学院二队

   3.教工组:机关、商学院、法学院、文学院、设艺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基础部

五、竞赛项目

  (一)男子组

  1.田径比赛项目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20×80米混合迎面接力(男812),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5kg),垒球12吋,标枪800g

  2.阳光体育比赛项目

   同心鼓8人,毛毛虫8人,齐心协力8人。

  (二)女子组

  1.田径比赛项目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kg, 垒球12吋,标枪600g

  2.阳光体育比赛项目

     第九套广播操(50人,男女人数不限),同心鼓8人,毛毛虫8人,齐心协力8人

  (三)教工组

    由工会另行确定。

六、参赛资格

  (一)学生运动员必须是我院在校学生。

  (二)教工运动员必须是我院在职教工。

七、参加办法

  (一)学生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商学院报3个代表队,文学、工学报2个队,其他学院报一个代表队。

  (二)各队田径比赛项目每人限报2项,不得兼报阳光体育项目,但可兼报集体接力项目。单项各队限报4人。阳光体育比赛项目参赛队员限报2项,同时不得兼报田径比赛项目。

  (三)各队田径比赛项目报60人(单一性别最多限报40人)。阳光体育项目中广播操限报50人(男女比例不限),同心鼓、毛毛虫、齐心协力各限报10人(广播操队员可兼报)。

  (四)教工组以二级学院部门工会小组为单位,各单位限报一个代表队。

  (五)各单位报领队1人,教练1—2人,联络工作人员1人。

八、比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补充规则。

  (二)径赛:400米及400米以下项目参赛人数超过8人进行预赛,按成绩录取前8名参加决赛;跨栏、800米(含800米)以上项目直接进行决赛。

  (三)田赛:各项目直接进行预决赛。

  (四)号码布由大会统一编发,比赛检录时,运动员必须出示号码布,否则不得参赛。

九、录取名次

  (一)个人名次与计分

   1.田径项目各单项取前8名,以97654321计分,集体项目、阳光体育比赛项目加倍计分,若名次并列,则得分平均分配,无下一名次。男子组5000米,女子组3000米按正常录取外其他运动员跑完全程,即计1分。

   2.报名人(队)数:若不足8人(包括8人)录取名次均递减一名;若报名不足4人则取消该项比赛(提前通知报名单位,可更改比赛项目)。

  (二)团体名次

   设男女团体总分、男子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取前三名。团体名次按运动员在单项比赛中得分和破纪录加分的总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若得分相等,以破各级最高记录(校级、院级)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三)破纪录加分

   破学院运动会最高纪录加18分。接力项目破纪录加分相同;同一人(队)在同一比赛项目中破多次纪录,只加一次最高分。

十、奖励

  (一)团体奖

   团体总分前六名、男子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6支精神文明运动队颁发奖牌。

  (二)个人奖

   1.各组前三名颁发奖章(除广播操和20*80接力),前八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除广播操和20*80接力),破纪录者颁发破纪录奖。

   2.大会设立“优秀运动员”、“优秀裁判员”奖项,各代表队评选“优秀运动员”2名,“优秀裁判员”评选30人。

十一、报名日期与办法

  (一)各参赛单位须于20221014日前将报名表以电子邮件的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地址:853649920@qq.com(联系人:吴老师,电话:13867950961,短号:664961QQ853649920, 逾期不报,作弃权处理。另打印一份纸质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送体委办公室体育馆214、206。

  (二)运动会竞赛规程、运动员报名表模板请到“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机构设置---部门单位---体育运动委员会”网站下载:运动会报名表格式必须统一,符合规范,否则不予受理。

  (三)为鼓励优秀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能充分展示运动能力与水平,允许个人报名超过2个主项外,参加多个单项以测验形式参加比赛(报名是注明“测验”),参加测验的项目只参加一次比赛,获得的名次和破纪录给予奖励,但不计入团体总分。

  (三)各单位需在报名表上注明联络人及电话号码。

十二、其他

  (一)各代表队必须高度重视赛前运动员的选拔、集训、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

  (二)各代表队参加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的方阵要求统一服装。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四)本规程解释权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9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7-2018
空间提供:浙江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