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四届羽毛球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5-09浏览:475设置

各二级学院:

为了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响应学校对大学生体育建设的号召,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充满热情、阳光的校园氛围,经学院体委研究决定开展第届羽毛球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心羽荡漾,羽飞梦想”

二、举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共青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委员会

   (二)协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基础部

   (三)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团委社团部

              行知学院羽毛球协会

三、比赛时间

2022年5月14日-5月22日(赛程详情见附件一,因疫情原因适当延期举行)

四、比赛地点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兰溪校区羽毛球馆

五、比赛对象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兰溪校区全体在校学生

六、比赛规则

   (一)比赛办法:

   团体比赛为上下半区循环赛,单项为淘汰赛,先进行团体赛,后进行单项。

   单项赛将采用淘汰赛的形式排出名次,分上下两个半区(男女双打按照人数来确定是否分区),每个半区筛选出一位参加决赛的选手来争夺冠军,半决赛失利选手争夺三、四名。

   团体赛分上下两个半区,将采用循环赛的形式排出名次,比赛项目分为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及混双,赢一场团队加小比分一分,团队之间以小比分决定胜负,胜利队伍大比分加一,最后排名由大比分决定。

(二)比赛组别:男女混合团体:出阵顺序依次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团体不得兼项)。

   (三)赛事组织工作     

   1.抽签分组:由羽协派出工作人员主持和监督抽签工作,务必使抽签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2.工作人员安排:

     组织委员会:羽毛球协会和行知学院体艺部

     裁判委员会:羽协裁判组

     后勤小组:

     (1)比赛组委会:由比赛组织委员会派出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当天活动的全面组织、协调等工作。

     (2)主裁判:每场比赛一名,负责比赛的裁判、记录、计分等工作。

     (3)边裁:每场比赛二名,协助主裁判判断边线球。

     (4)后勤人员:若干。负责比赛用球、饮用水等必需物资的提供,场地设备的维护,现场秩序的维持以及其它后勤工作等。

   (四)赛事总则

   裁判和比赛监督

   (1)每场比赛由一个主裁和二个边裁。

   (2)由羽毛球协会和公共基础部组成裁判委员会,羽协会长任裁判长,由裁判委员会指派各场比赛的裁判。

   (3)裁判委员会的职责:

      a.在比赛结束后调查参赛者对裁判判罚的投诉。

      b.及时调查关于违规参赛的投诉,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当场比赛不得进行。

      c.监督裁判的工作。

     d.当裁判因某种原因不能到场或不能正常行使裁判职责时,应提前或及时报告裁判,委员会增派或调整裁判,候补裁判应由裁判委员会指派。

   (五)比赛规则:单项赛和团体赛相区分。(具体详见附件三)

   (六)安全问题:羽协配备医疗箱并已经联系校医室,确保本次比赛安全顺利进行;如因比赛产生的医疗费用由羽协承担。

   (七)赛后安排:所有运动员及裁判合影留念。

七、奖项设置

   (一)单项赛:大赛将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各项目设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1.男单、女单

       冠军:荣誉证书、奖品、亚军:荣誉证书、奖品、季军:荣誉证书、奖品

      2.男双、女双、混双

       冠军:荣誉证书、奖品、亚军:荣誉证书、奖品、季军:荣誉证书、奖品

   (二)团体赛:

       冠军:冠军奖杯一枚、荣誉证书、奖品;亚军:亚军奖杯一枚、荣誉证书、奖品;季军:亚军奖杯一枚、荣誉证书、奖品。参与奖每人洗衣液一袋。

   (三)个人奖项:

       1.评选优秀裁判员两名并获得奖状。

       2.团体赛每队将评选一名优秀运动员并获奖状。

八、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3号—5月9号。(遇特殊情况适当调整)

   (二)团体赛以分院为单位组队,各分院按分院人数比例分配,队伍数:商学分院:3支、法学分院:1支、文学分院:2支、设艺分院:1支、理学分院:1支、工学分院:2支。

    要求:报名同学必须了解相关羽毛球基础规则(见附件三),每个参赛球队每队可报参赛队员8-10人(包括一个教练和队长,教练和队长均可参加比赛),由于赛程限制,每队男女球员均不少于4人。联系人:张淏森,手机号码:18158366922

   (三)各学院将单项赛和团体赛报名表(附件二)整理好后在5月9日前发送至邮箱:895096396@qq.com(不允许以个人形式的报名)。

      1.各学院通知单项赛运动员及时加入微信群(单项赛运动员群)。

      2.团体赛成员由各学院体育部负责人筛选完成后,通知其成员加入微信群(团体赛运动员群)。

   (四)注:每人限报一个单项,但可兼报一个团体。

   (五)团体赛每人每次限参加一个项目。

   (六)本次团体赛不可跨学院组队,单项赛可自由组队。


附件一:赛程时间安排.docx

附件二:报名表.docx

附件三:比赛要求及注意事项.docx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7-2018
空间提供:浙江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管理登录